此遊戲無法使用鍵盤操作,敬請見諒謝謝
麻吉貓闖關趣

居家防震小「答」人

對呀對呀~防震的準備可是很重要的!
趁這個機會我們一起來檢查家中的防震措施有沒有做好準備!!

喵喵~那天我看到新聞,地震災情好可怕呦

開始遊戲
聲音開啟 聲音關閉
1.緊急避難包內建議有哪些物品呢?
A

飲用水、防災食品、醫療用品、保暖衣物、身分證影本、鞋子、手電筒

B

遊戲機、電鍋、水果、牛奶、筆記本

確認答案
解答 A

災害發生時需緊急撤離建築物,這時候緊急避難包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家中已備妥緊急避難包可以依家中需求做調整,但基本需要準備「緊急糧食」「禦寒衣物」「醫療用品」「貴重物品」「外出鞋子」等等。

下一題
2.下列何者非地震發生前要做好的防震措施?
A

做好家具固定

B

查詢避難收容所

C

規劃假日的家庭旅遊

D

查詢避難路徑

確認答案
解答 C

平時就要和家人一起做好 防震準備,像是居家內 做好家具固定查詢居家附近的避難收容所避難路徑準備緊急避難包防災物品,這樣在災害發生時就不會措手不及,並降低居家損失喔!

下一題
3.針對居家儲備三日份食物飲用水的描述,何者正確?
A

因應地震或大規模災害發生,居家附近發生停水停電之情境

B

應考量家庭人數、營養均衡、個別喜好、慢性病或過敏禁忌

C

可常溫保存的食物,並可保存半年以上

D

以上皆是

確認答案
解答 D

發生地震或颱風等大規模災害時,往往居家附近可能會發生停 水停電及交通物流中斷的情形,為避免在災時陷入無水無糧之 情境,居家最少準備 3 日份以上食物飲用水,另考量家庭人 數、營養均衡、個別喜好、慢性病或過敏禁忌,進而決定準備 食物項目及數量,並規劃每半年檢查更新一次

下一題
4.下列關於身心障礙者防震準備的敘述何者正確?
A

將家中的備份鑰匙交給一位緊急聯絡人

B

根據需求,和緊急聯絡人共同討論緊急應變計畫並定期演練。

C

讓緊急聯絡人知道緊急用品的儲放位置。

D

以上皆是

確認答案
解答 D

若是家中有身心障礙者的成員,平時可共同討論家庭逃生計畫,確保身心障礙者在地震過後,熟悉相關應變作為,必要時,可實地走訪避難路線,確保震後安全。

下一題
5.如何查詢避難收容處所及約定家人間地震後聯繫方式呢?
A

於內政部消防署「1991 報平安語音留言專線」可以事先約定緊急聯絡人的電話。

B

於內政部消防署官方網站查詢自己縣市政府繪製村里簡易疏散避難地圖。

C

登入內政部消防署建置【防災有 Bear 來】個人化防災系統,查詢居家附近的避難收容場所

D

以上皆是

確認答案
解答 D

地震發生前,居家成員可以共同討論家庭防災計畫,確認於何處集合及災後聯絡方式,可透過消防署網站或利用【防災有Bear來】個人化防災系統,查詢居家附近的「避難收容所」,並確認災後緊急集合地點。
地震發生後,若聯繫不到家人,可以利用「1991 報平安語音留言專線」和家人互相報平安。

下一題
6.地震發生前,居家應做好防震準備,下列何者非居家環境檢查項目?
A

做好家具固定。

B

確認機車是否放置門口。

C

檢查家中的結構是否安全。

D

檢視住宅周圍的環境可能發生的危險因子。

確認答案
解答 B

居家環境安全除了要做好「家具固定」外,還要檢查家中的建築物結構是否安全,若不清楚如何檢查,可協請結構建築技師協助檢視,並確認住宅周圍環境可能發生的危險因子,在災害發生後避免前往。

下一題
獎狀
恭喜成為
下載證書 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