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浪危險要小心

 颱風侵襲臺灣時,強風豪雨會造成災害,伴隨颱風的長浪對沿岸地區的威脅更是不可忽視,更因為長浪會比颱風先抵達海岸邊,在颱風未到前就先影響沿海地區,也因為颱風未到,沿海的風力並未增強,民眾會因為沿海見似風平浪靜而降低警覺心,前往觀浪、戲水而造成危險。

長浪的浪高比較小,挾帶的能量大,在接近海岸邊的時候,因為水深變淺,使得長浪波形改變,浪的高度突然增加,巨浪打在海岸邊,會對附近的人、車造成重大威脅。
1.隨著颱風接近,各海域風浪會明顯增大,並可能發生長浪,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雖然陸上颱風警報解除,臺灣沿海仍有強陣風或長浪發生,仍然請避免到海邊觀浪、釣魚。
3.查詢浪高資訊,避免長浪危害:
中央氣象局-長浪即時訊息(https://www.cwb.gov.tw/V8/C/P/Warning/W37.html)
東北角海氣象資訊網(http://www.comc.ncku.edu.tw/NEShow/)
海氣象網站手機板:海氣象網站手機板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F69_Tq8H8

更新日期:112-08-16

檔名
下載檔案
颱風引長浪 輕忽易傷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