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不易起火及易於避難之環境

建構不易起火之環境

(一)內部隔間、地板、天花板等裝潢應使用不燃材料或耐燃材料,勿使用易燃  之木質材質或易導熱鐵皮作為隔間之裝潢。
 
(二)窗簾、地毯、布幕應使用附有防焰標示的合格防焰物品。
 
(三)家中勿囤積如爆竹煙火、酒精、汽油、溶劑油等危險物品。

建構易於避難之環境

(一)住家、公寓、大樓之出入口、走道、樓梯間避免堆放雜物,保持暢通。
 
(二)家裡的窗戶、陽台盡量不要加裝鐵窗;如有加裝鐵窗,應留有逃生出口;如逃生出口有上鎖時,應讓家人都知道鑰匙放置處,平時應演練開啟方式及逃生避難路徑,以利發生火災時,能順利逃生。
 
(三)居家各樓層應有二方向以上的逃生避難路線,當主要出入口無法逃生時,  能經由其他出入口逃生避難,並熟悉所有逃生避難路線。
建構不易起火及易於避難之環境 一般 防焰  舉例來說,防焰的窗簾不是會防火,而是會讓火燒得慢、熄的快!!  建議室內裝潢使用耐燃材料,較有安全保障!!  爸爸,機車這這樣亂停,我們都不能走在騎樓了,這樣很糟糕耶!  對阿,這樣會造成行走不便,如果發生災害,更會造成逃生不易!  樓梯堆放雜物 騎樓停放機車 鐵窗全關閉 鐵窗全開放  住宅有道、樓梯避免堆放雜物影響逃生。騎樓勿停放機車、堆放可燃物,防止縱火。裝設鐵窗預留逃生出口,並確認可開啟。

建構不易起火及易於避難之環境 :舉例來說,防焰的窗簾不是會防火,而是會讓火燒得慢、熄的快!!  建議室內裝潢使用耐燃材料,較有安全保障!! 
爸爸,機車這這樣亂停,我們都不能走在騎樓了,這樣很糟糕耶!  對阿,這樣會造成行走不便,如果發生災害,更會造成逃生不易! 

  • 樓梯堆放雜物
  • 騎樓停放機車
  • 鐵窗全關閉
  • 鐵窗全開放

 住宅有道、樓梯避免堆放雜物影響逃生。騎樓勿停放機車、堆放可燃物,防止縱火。裝設鐵窗預留逃生出口,並確認可開啟。

更新日期:113-03-12

檔名
下載檔案
建構不易起火及易於避難之環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