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根據97年至108年建築物火災死亡數據統計,火災死亡人數1,686人(扣除自殺死亡人數),其中獨立住宅死亡709人最多,占42%;集合住宅595人第2位,占35%,合計占77%。另外,住宅火災死亡人數於凌晨0時至6時此時段發生時最多,而死亡原因則是火災發現太慢以致初期應變失敗、避難太晚及高齡者行動不便避難為主因。

 97至108年建築物火災死亡人數統計分析

    

 
當人們處於睡眠狀態時,對外界的視覺、觸覺及嗅覺都不甚靈敏,很難察覺火災初期的煙、熱、燒焦味而及早發現危險。等到驚醒時,往往已經深陷火海,難以倖存;或甚至於睡夢中即已罹難而不自知。所以藉由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偵知火災發生並發出警報聲響的功能,輔助人們越早發現火災,進而越早通報119並採取滅火或逃生避難行動,就有越大的機會保護自身與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uPfdCS1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Hm2SNOJtc

更新日期:113-03-13

檔名
下載檔案
安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住警器成功案例.rar
住警器汰舊換新宣導.jpg
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