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災e點通」網站,防災一指神通!

                                                                                                                                                                                                                                                  
 
 
「全民防災e點通」是一個可以為每個人量身打造的防災資訊系統

為提供民眾個人所關注的地震及颱洪災害防災資訊,消防署在109年建置「防災有Bear來」個人化防災資訊網,並於110年整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害情報站,建置全民防災e點通,核心設計理念為「個人化」、「綜整資訊」、「行動化」,目的在以風險的角度,提供防災準備、避難導引的資訊,並藉由推播災害示警訊息。

1、個人化

以使用者個人所在地(定位)為出發點,提供個人「訂閱」所需防災資訊、並可自行調整喜好的畫面(人像、首頁顯示資訊)。

2、綜整資訊

系統彙整各種氣象資訊(觀測、預測)、各部會災害資訊、災害風險潛勢圖資、災害推播項目(示警、預警)、各種災情資訊、災害應處建議及避難須知等。

3、行動化

現世代行動化裝置普及、災情發生的不規律性與資訊獲取來源的多元化,以行動APP方式隨時提供災害示警資訊、留言聯繫重要親友、AR實境避難等便利性。

全民防災e點通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YOBJZByzI

更新日期:112-08-16